深圳2月18日又有11人出院

2020年02月19日08:2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昨天又有11人出院

图表来源:深圳卫健委

  2月18日下午,经专家组会诊,深圳再有11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出院,累计达163人,深圳市已连续16天有人出院。

  据了解,这11名出院患者经过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医护团队的全力救治,目前体温正常,咳嗽等症状明显好转,肺部病灶较入院时明显吸收好转。 深圳市疾控中心先后进行2次检测,11名患者的病毒核酸结果均转为阴性,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中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患者出院后需居家隔离2周,并定期随访。

  一位出院患者告诉记者,起初,在发现自己有不适时,就采取了严格的防护措施,在家里住了一晚之后,就进行了自我隔离。“我的家人要等到明天,才会做最后一次确诊,他们之前已经做过3~4次检测,都是阴性,希望他们也都没有问题。”他表示,对于绝大部分的患者来说,病症不一定会那么严重,所以大家也不用太恐慌,相信通过现在的措施,疫情能够得到控制。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刘磊透露,目前,医院的确诊患者中近4成已经出院。与此同时,每天新增的确诊病人数出现下降,痊愈出院病人超过新增确诊病人,危重病人数也减少过半,重症病人从71例减少到22例。(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深三院)

(责编:王楠、胡苇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