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试点公交车厢防疫安全距离预警

2020年02月19日08:4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试点公交车厢防疫安全距离预警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和市民通勤服务,在全面实施“三全三严”防疫工作法的基础上,深圳巴士集团在原有客流大数据分析基础上,推出疫情防控“车厢防疫安全距离预警”,利用技术手段加强公交运力调整。

  据介绍,该系统通过对车厢内站间实时载客量追踪与分析,按不同车型设置“车厢防疫安全距离”预警标准。车辆一旦达到预警值,调度员可快速响应,及时增派车辆,减少乘客聚集,避免出现乘客“扎堆”现象,提高疫情防控期间公交出行安全系数。该系统上线试运行4天以来,每日对超300条常规线路进行测算,着重对服务科技园等片区的10条线路进行详细分析与优化跟踪,实现发车班次平缓、科学提升,满足逐渐增长的复工通勤需求。

  2月10日以来,巴士集团关注生产类园区、互联网企业聚集地等站点客流特征,逐步增加公交运力,有效保障复工通勤需求。接下来,巴士集团将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智能调度、视频监控等信息化系统,抓好车厢的疫情防控,保障市民的出行。(记者 第五燕燕)

(责编:王楠、胡苇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