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22个道路防疫点启用“绿码”通道

2020年02月20日08:4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22个道路防疫点启用“绿码”通道

  2月20日上午7时起,深圳市22个有条件的防疫检查点先行设置“绿码”通道,符合通行条件的部分小型客车和黄牌客车免检通行。

  粤B号牌小型客车及港澳号牌小型客车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一是仅有驾驶员,未搭载乘客的私家车、出租车、网约车(即单车单人);二是在经过防疫检查点前一周在深圳市范围内有3天的出行记录;三是已通过深圳市车辆申报登记系统进行提前申报,并取得绿码认证的。

  特别注意,如果车内有乘客不符合绿码通行要求。小型客车驾驶人需自行申报,后台比对符合条件的,推送绿色二维码。其中,在实施前已经扫码登记申报的,原黑色二维码会自动转变为绿色二维码。

  与此同时,大型企业用于通勤的黄牌客车,企业向属地街道办提出申请,街道办对企业自检机制流程进行审核并出示证明,企业凭借该证明向属地交警大队备案,交警大队将车辆信息录入系统,向企业发放绿码通行证。申请的企业应满足企业已通过复工复产审核及具备完备的防疫自检机制流程两个条件。

  据了解,绿码通道根据各防疫检查点实际条件进行设置,同时配套“深眼”系统进行扫描,在具备条件的22个防疫检查点先推行设置的绿码通道一般设置在最左侧;对不具备道路条件的防疫检查点,参照绿码通道查验方式,对符合条件的车辆免检放行。据统计,目前通过申报平台核验符合上述条件的车辆约33万辆。(首席记者 解树森)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