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住建局出台“十五条措施” 推进建设工程有序复工

2020年02月22日10:3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推进建设工程有序复工

  2月21日,经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同意,深圳市住建局印发《关于推进建设工程项目科学有序复工的通知》,出台了“十五条措施”,加快推进建设工程项目科学有序复工,同时保障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目前,全市已有458个建设项目开工复工。

  在加快推进建设工程科学有序复工方面,我市提出取消事前备案核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积极引导建筑工人有序返岗,创造条件确保关键岗位工人安全返岗复工。同时,加强物资、建筑材料、废弃物处置保障。

  为保障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我市要求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做好人员健康管理。同时,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对不符合要求的,该整改整改、该停工停工、该处罚处罚,层层压实防疫和安全生产责任。

  为帮助建设工程项目顺利度过疫后恢复期,我市明确应依法依规调整工期和费用,疫情防控费用列入工程造价。同时,优化审批、招投标程序,建立企业疫情防控奖惩机制,对疫情防控保障到位且成效显著的以及参与疫情防控应急工程建设的企业,采取在项目履约评价中适当加分,在建筑市场主体信用评价中适当提高等级等奖励措施;对未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查处。

  据悉,目前全市已累计开工复工458个项目,占全市在建工程数量的20.1%,占全市627个重点项目数量的73%,占全市重点项目总投资额的81%。(记者 窦延文)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