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更有温度更有力度更加全面地保护关心爱护好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

2020年02月22日16:49  来源:深圳新闻网
 
原标题:深圳:更有温度更有力度更加全面地保护关心爱护好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更有温度更有力度更加全面地保护关心爱护好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

  王伟中主持会议

  2月21日晚,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给全国特别是湖北和武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送去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医务人员体贴入微的关心爱护,极大鼓舞了广大医务人员的士气,为广大医务人员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注入了强大动力,进一步凝聚起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关心照顾医务人员的工作、生活和身体健康,更有温度、更有力度、更加全面地保护、关心、爱护好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更好发挥医务人员中坚力量作用,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广大医务人员第一时间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号召,主动请战、无私无畏,视疫情如命令,视病房如战场,视病人为亲人,坚守一线、驰援湖北,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顽强斗志和专业精神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疫情防控作出巨大贡献。我们要采取更加务实、更加贴心的举措,保护好关心好爱护好广大医务人员,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

  一是要强化全市统筹调度,加强对医务人员的各项保障,优先保证医务人员特别是定点收治医院和支援湖北武汉、荆州医疗队的防护物资供应,确保一线医务人员装备到位充足。

  二是要确保医务人员身心健康、精力充沛,科学合理安排轮班值守,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始终以最佳状态投入工作。要加强医院管理,严防发生院内交叉感染,维护好正常医疗秩序,创造良好诊疗环境。

  三是要像对待亲人一样关心和照顾好医务人员的家人,发挥医院党组织和基层社区作用,帮助解决好食品配送、照顾老人、看护小孩等生活问题,全力解决他们后顾之忧。

  四是要加强对医务人员的正向激励,在职称评聘、培训深造、补贴补助等方面加大力度倾斜,把激励措施做细做实做贴心,落实好有关待遇。

  五是要广泛宣传报道医务人员的感人事迹和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创新报道形式,努力营造尊崇、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广大医务人员的自豪感、荣誉感、使命感。

  六是要充分发挥医疗系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在一线医务人员中培养发展党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党徽闪闪发亮。

  七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作用,努力形成合力,当好坚强后盾,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影响。

  一是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落实防控措施,推动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发展。

  二是要继续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两张网,着力提升社区疫情防控水平,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力量下沉,持续深入开展政策宣传、信息采集、人员排查等工作,切实做到密而不漏,全覆盖、无死角。

  三是要坚持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建立最严格的岗位责任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服务和推进各类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实现战疫情、稳经济两手抓、两不误。

  四是要贯彻“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不断优化完善诊疗方案,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优势,继续全力以赴、科学有效救治患者,坚持重症轻症并重,避免轻症发展成重症,千方百计提高救治成功率、最大限度减少重症和死亡病例,全力守护市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五是要切实抓好各类物资生产、采购、储备、调度,全力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千方百计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六是要坚决服从服务“一国两制”大局,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全力服务香港所需,全情支持香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供港水、电及生活物资等方面保障,携手香港同心抗疫。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