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皇岗边检站女民警无偿捐献“熊猫血”20余次

2020年02月23日14:31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2月23日电(王星、黄俊生、吴欣蔓)“阁下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期间挺身而出,用热血传递挽救生命的震撼力量,奉献之心至纯至善。谨以此状,以表谢忱!”2月20日,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皇岗边检站执勤十一队民警林静,收到了深圳市血液中心的一张特殊奖状。

  RH阴性血型因较罕见而素有“熊猫血”之称,此血型在汉族人口中的占比只有千分之三,林静正是这为数不多中的一员。

  2月15日,林静接到来自罗湖区中心血站的紧急电话。两位患者急需RH阴性血救治,血库已经告急。而此时深圳全市30多名“熊猫血”拥有者中,此时仅有6人在深圳。

  接到电话后,林静立即向所在党支部报告,并于次日清早前往罗湖区血站献血400毫升,解了医院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林静多年前获知自己是RH阴性血后,便加入了稀有血型人员库。每当接到血站电话,只要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条件的情况下,林静都会义无反顾去捐献。

  “稀有血型拥有者,更应该多帮助他人。献一次血或许就能换救一个生命。”林静表示,她至今已献血20多次,几乎每半年一次。“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尽己所能为国家为社会奉献爱心。”

(责编:胡苇杭、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