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9条地铁线1个枢纽工程已开工

2020年02月25日08:5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全市9条地铁线1个枢纽工程已开工

  2月24日18时,东方航空MU2449准点降落在深圳机场。这架从西安飞来的航班载有来深建设者130人,主要是负责8号线一期梧桐山南站、盐田路站、深外高中站等施工任务,中国交建成为深圳地铁首家采用包机方式护送劳务工人安全抵深的施工单位。记者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地铁项目正在施工线路9条和枢纽工程1个,按照计划地铁6、8、10号线等将于今年开通运营。

  中国交建深圳地铁在建项目4个,分别为地铁2号线三期主体工程2131标、8号线一期主体工程8132标、6号线支线施工总承包项目和8号线二期施工总承包项目。按照计划,这4个项目全面复工需要2700名劳务工人,预计月底前进场至1500人,剩余人员计划3月15日前全部到位,全面实现复工复产。中国交建南方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包机的方式让劳务工人返深,让工人感受到“安全和温暖”,费用由企业承担,切实给劳务工人心理和经济上“减负”;通过集中返深的方式,能够少占用社会公共资源,降低各种人群交叉感染的风险;包机抵深时间短,能够让劳务工人尽快投入到复工复产当中,力争抢回受疫情影响所耽误的时间,给繁重的施工任务“减负”。

  另一家施工单位也在加快地铁建设复工复产。2月20日晚,中建八局23号盾构机刀盘徐徐转动,地铁13号线应人石站—罗租站区间右线盾构正式恢复掘进,受疫情影响而“沉睡”的“地下蛟龙”苏醒。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重责任,中建南方组织开展党员“三创三亮”活动,以深入创建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服务队为抓手,全力推进13号线的复工复产。13号线目前设置了13个党员责任区、10个党员示范岗,成立1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各党员责任区严把疫情防控输入关、复产关、聚集关、检测关等五个关口。地铁13号线强化“军事化”“网格化”管理,为管理人员及劳务人员发放齐全口罩、医用药品等防疫物资,每日对施工现场、办公区、生活区进行全方位零死角消毒,早晚上下班为员工测量体温,门岗严控人员进出,建立返深人员监控信息台账,规范实施隔离观察。(记者 徐兴东)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