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甘:强化正面引导 扩大宣传成效

2020年02月27日08:2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强化正面引导 扩大宣传成效

  2月26日,深圳召开全市宣传文化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并套开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宣传信息组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总结上一阶段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小甘指出,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和宣传信息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深圳实际认真抓好落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按照“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善于谋划、勤于发声,更有深度、更有力度,正面宣传、主动引导”的总体要求,科学精准、及时到位、有力有效地抓好疫情防控宣传信息工作。

  近段时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宣传信息组和各新闻单位坚持正面宣传、加强舆论引导,大力宣传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举措和成效,深入报道各行各业特别是一线医务人员等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广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取得了积极成效,为抗击疫情、共克时艰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李小甘充分肯定了前阶段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要毫不松懈强化正面引导,进一步巩固扩大宣传成效,做实做细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提高宣传报道的有效性,增强信息发布的准确性,强化导向管理的约束性,加强舆情监管的全面性,提高文化、体育、旅游行业复工复产的前瞻性,增强疫情防控文艺精品的感召性,注重宣传文化系统自身防控的周密性,加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工作”的协调性。他还要求宣传文化系统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进一步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信息工作。(记者 韩文嘉)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