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山发布“惠企12条”

2020年02月29日09:2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南山发布“惠企12条”

  2月28日,深圳南山再发布“惠企12条”,即《南山区关于进一步促进复工复产更好服务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记者获悉,“惠企12条”系此前南山“暖企12条”升级落地版,从六大方面提出12条专项支持政策,并细化成26条落地措施,明确了政策点、企业申报材料、程序和具体对接联系人等,方便企业第一时间找到受理单位和具体经办人员。

  切实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南山免费为辖区企业开展公益线上招聘会;政府制定免费包机、包车服务,引导企业组织员工及时有序返深和日常上下班安全通勤;对按政府要求有序组织员工复工复产且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四上”企业,最高补贴20 万元。

  助力企业解决资金问题:区属国有物业对符合条件租户企业、区股份合作公司对符合条件租户,均免除2、3月份租金;对相关园区单个给予最高300万元专项支持,对“四上”在库住宿、餐饮等行业企业,单个最高10万元补贴;2月至4月,单个企业最高获得50万元贴息支持及最高3000万元风险分担;鼓励区内金融机构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创新推出线上线下业务融合办理新模式。

  推动全产业链协同复工:围绕企业复工复产全链条各环节,推进企业供应链、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复工,促进企业增产扩能,实现开工率与达产率同步提高。对复工复产企业派驻卫生防疫指导组,提供全方位精准服务。

  加强防疫物资供应保障:在“南山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平台上发布防疫物资需求申报渠道;对辖区防疫应急物资企业给予最高500 万元支持;鼓励企业积极采购,保证市民基本生活需要及市场稳定。

  促进科技抗疫成果运用:对获得国家、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治科研攻关项目立项的,一次性给予项目研发投入100万元支持;辖区企业(上年度营业收入5亿元以下)研发的药物、人工智能科技成果,在医院、公共交通等场所应用,一次性给予20万元支持;通过“南山科技金融在线平台”为中小型科技企业调高评级补贴额度;拓宽知识产权融资渠道等。

  加强企业归口服务:加强企业复工复产帮扶服务及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减次数、减重复、简方式”的原则,避免多头检查和过度服务;加强园区错峰上下班管理。(记者 罗立兰)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