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每天为中小企业发放100万只口罩

2020年03月02日08:3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中签企业可免费领取100只口罩

  为促进深圳市中小企业复工复产,3月2日起,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过“摇号抽签”方式,分批向中小企业免费发放一次性口罩,每天发放数量为100万只,中小企业可随时登记预约;3月2日上午10∶30首次抽签并确定中签名单,此后每两天相同时间抽签一次。每次抽取1万家企业,每家中签企业可免费领取100只口罩。

  据了解,预约口罩的对象需满足以下条件,一是2月29日前在深圳市商事登记机关注册登记且参保状态正常的企业,以及2月29日前在深汕特别合作区区域内注册登记的企业;二是未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每个申领企业须且只能委托一名申办人,代表本企业办理预约登记及中签后领取。申办人需同时满足三个条件,一是在申领企业参保且参保状态正常;二是已在“i深圳”APP完成个人实名认证,或中签后在线上领取环节完成实名认证;三是线上领取时填写的配送地址须为深圳市行政区域(含深汕特别合作区)内有效地址,否则将无法配送。

  企业申办人可通过“i深圳公众号或通过”深圳市场监管公众号进行预约,填写相关资料并提交。其中,企业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姓名须与企业营业执照记载相符。

  据悉,抽签系统每次随机抽取1万家中签企业,并发送中签短信。深圳公证处对抽签过程及结果进行监督。未中签企业无短信通知,自动进入下一轮抽签,无需再次预约登记。申办人可实名登录“i深圳”APP,进入“中小企业口罩预约专区”查询抽签结果,速运公司将通过企业申办人提供的地址在24小时内发货。(记者 易东 通讯员 陈璞)

(责编:李语、胡苇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