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医院引入智能头盔巡查发热人员 2分钟可检测百人

2020年03月02日15:48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人民医院引入智能头盔对入院患者进行体温检测。 王星 摄

  人民网深圳3月2日电(吕绍刚、王星)一眼扫过批量测温、发热人员声光报警、2分钟可检测上百人……近日,深圳市人民医院引进由光启科学研发的医用智能头盔,超高效率无感机动巡查发热人员,为医院各科室恢复接诊构筑起高科技防线。

  光启医用智能头盔借助AI校准算法与热成像测温技术结合,既可实现远距离多点批量巡查体温,又能实现无接触人员信息记录。只要一眼扫过,即可对前方数米内所有目标人员扫描,发现发热人员立刻声光报警。上百人队伍,不到2分钟就完成筛查和记录。

  “特殊时期,如何做好医护防护,避免交叉感染,最大限度地做到安全就诊,是医院的重中之重。”深圳市人民医院院长邱晨表示,面对大规模人流,医用智能头盔做到了无接触测温、无接触记录,根据医院需求,对人体指定部位进行精准测温,大大提升了发热排查效率。

  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院长刘若鹏介绍,光启智能头盔系列产品完全不需要施工布线,配戴即用,部署灵活。复工以来,该系列产品已在高速路口、地铁、机场、商超、写字楼等一线投入应用。“这款医学头盔重量不到1200克,续航时间可达8小时。一家三甲医院10台便可实现全覆盖巡查。”

  据介绍,光启医用智能头盔凭借人工智能和传感技术,可根据医生需求,对人体各部位进行精准快速地测温。同时,还可实时识别二维码,自动记录人员身份信息。智能头盔积累的海量健康数据和临床数据,还可与医院信息化系统连接,进行端到端的人工智能就诊服务。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