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读语文·一年级下册 44 静夜思-3

2020年03月03日10:56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10:56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0条新闻

  关于“喜读语文”

  “喜读语文”是韩望喜博士讲授的中小学语文网上教育系列视频。既可以供学生远程学习,也可以供教师做教学参考。

  “喜读语文”所用教材是教育部审定的人教版语文教材,全国通用。

  “喜读语文”课程总体设计理念先进。根据每个学龄阶段有不同层次的内容设置。小学注重诗词(“诗教”),初中侧重古文(“文教”),高中着重哲学(“德教”)。

  “喜读语文”的教学方式生动活泼,有丰富的知识点,培养学生的想象力。同时,非常讲究思维逻辑的训练。

  “喜读语文”在多所小学试用过,效果良好。

  关于韩望喜博士

  韩望喜,男,1964年生。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硕士,中国人民大学哲学博士,香港中文大学访问学者,中国外交部候任外交官,深圳市儒家文化研究会会长。

  1990年师从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中国伦理学会会长罗国杰教授,1993年获得博士学位。

  精通英语,能阅读日、法、德、俄文。作为主要研究人员,两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专著《善与美的人性》,《大型儒家文化交响乐—人文颂》,人民出版社出版并重印。中央电视台理论专题片《道德的力量》的主要撰稿人之一,《深圳市民行为道德规范》的主要执笔人之一。

  2005年1月起兼任深圳电台新闻频率FM89.8《希望对话》栏目的嘉宾主持,讲述先秦诸子超过300讲,两次获得广东省理论宣传电台节目一等奖。电台讲座的收听率在该频率节目中名列第一。作为中国教育电视台1台《师说》节目的主讲嘉宾,于2007年“十·一”期间讲授了“心灵的和谐”系列节目(7期)。2013年在央视10套《百家讲坛》录制“韩非子12讲”。2014年,中华书局出版《韩望喜正解中华经典》。2019年在凤凰卫视世纪大讲堂讲授“走近心学:掌握中华文化的根基”。

  2008年创作完成大型儒家文化交响乐《人文颂》文学本,《人文颂》是中华文化走出去的品牌作品,2013年9月21日“国际和平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总部巴黎主会堂演出,获得极大成功。2014年8月在台北孙中山纪念馆、台中惠荪堂、高雄至德堂巡演三场,获得高度赞赏。这两次演出均在央视《新闻联播》中报道。2014年8月17-22日在东欧演出,9月2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盛大演出。

(责编:王星、陈育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