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伟中陈如桂与深圳支援湖北医疗队视频连线

2020年03月04日08:0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坚定信念发扬作风 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坚决完成支援湖北武汉荆州政治任务

  3月3日上午,深圳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市长、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常务副组长(常务副总指挥)陈如桂在市委应急指挥中心,视频连线深圳支援湖北武汉、荆州医疗队,了解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表达亲切的慰问、致以崇高的敬意,鼓励大家进一步坚定信念、发扬作风,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决完成支援湖北武汉、荆州政治任务。

  2月9日以来,我市先后派出5批医疗队共77人驰援湖北武汉和荆州,医疗队全体队员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号召,无私无畏,舍小家、顾大家,千里驰援,同湖北武汉、荆州人民站在一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以高尚医德和精湛医术全力救治患者,用生命和辛苦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我省支援湖北武汉、荆州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在视频连线中,我市驻武汉市东西湖方舱医院队长孟新科表示,“一到武汉,大家就带着特区人民对武汉人民的深厚感情,全力投入到一线的救治工作中,斗志昂扬、情绪饱满,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驻荆州市监利县人民医院队长易黎说道:“我们与兄弟城市支援医疗队齐心协力,驻点医院医疗救治情况持续好转,目前已实现留观人员、重症患者、危重症患者三个清零。”驻武汉市雷神山医院队长刘禹翔带来好消息:“入驻首日收治的11位重症患者,经过中西医结合治疗,已有7位脱离重症。 ”驻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队长卢涛讲道:“入驻医院当天就组建了拥有50张床位的重症病区,体现了广东速度、深圳效率。”驻武汉市优抚医院队长李学武说:“医疗队是一支特殊的医疗队,为患者和医务人员提供心理服务,让大家在抗击疫情同时保持心理健康、保持饱满状态。”

  听完5位队长的介绍后,王伟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队员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动情地说:“你们都是好样的!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你们义不容辞奔赴全国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不愧是最美的逆行者,是和平年代最勇敢的战士,是全体市民学习的榜样。昨晚,你们的英雄形象出现在全市机场、地铁、商业楼宇、公交车等LED屏上,点亮了深圳夜空,广大市民都被你们感动、都为你们点赞。”他说,医疗队驰援武汉、荆州以来,市委、市政府一直牵挂着队员们,始终关心关注前线情况,市领导带队慰问队员家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我们了解到前线的医务人员为了多救治病人、节省防护用品,连续工作很长时间才吃一顿饭,下班的时候满身都是汗水、脸上都是口罩和护目镜的勒痕,让人心疼、让人感动。

  王伟中强调,我市支援医疗队全体队员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全局观念,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尽最大努力持续做好医疗力量支持,与武汉、荆州人民一道打赢这场硬仗,充分展现深圳先行示范区、深圳经济特区的大局意识、大爱无疆,坚决完成支援湖北武汉、荆州这一政治任务。要牢固树立必胜信心,坚定信念,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工作作风,加强与其他医疗团队的密切协作、团结互助,进一步总结完善诊疗方案,全力以赴救治更多患者,千方百计提高治愈率,最大限度降低病亡率,推动医疗救治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特别是支援队临时党支部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同志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党徽闪闪发亮。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防护、注意休整,做好心理调节,继续保持全体队员身心健康,确保不被感染、不要累倒,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

  王伟中说,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当好坚强后盾,全力做好各类物资保障,市、区、街道和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将继续做好“一对一”贴心服务、全力做好后勤保障,落实好各项激励政策,全力解决医疗队员们的后顾之忧,请大家放心安心投入工作,我们在深圳迎接你们平安凯旋。

  市领导高自民、裴蕾、吴以环参加视频连线。(首席记者 綦伟)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