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如桂:主动服务靠前服务 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

2020年03月04日08:1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主动服务靠前服务 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促进

  3月3日下午,深圳市市长、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常务副组长(常务副总指挥)陈如桂率队到南山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陈如桂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促进,做到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陈如桂先后来到南山智园园区、留仙洞总部基地和招商街道,调研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疆天空之城项目现场和南山国际化交流中心等,了解园区、企业、重大项目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并就海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心,继续严格做好“外严防输入、内严防扩散、严防再输出”工作,认真落实国家、省的部署要求,把防范海外疫情输入风险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加强疫情重点国家和地区有关人员的出入境检疫,全面做好国际化防控指引、疫情信息公开、社区居家隔离等服务保障工作,做到人性化管理、国际化服务,依法有效防控海外疫情输入。要坚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指导企业更精准、更有效地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要求,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好防护物资、用工等问题,支持企业扩大新技术、新产品的应用,创造条件促进企业尽快达产扩能。要全力加快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复工复产,做到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施工安全管理到位,强化制度化防控、智慧化监管,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进度,带动扩大有效投资,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市政府秘书长曾湃参加调研。(记者 甘霖)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