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山区有支“90后”青年突击队

2020年03月04日08:3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全链条服务助街道防疫复工

  “为保障园区内企业复工复产需要,我们协助辖区相关爱心人士向紧缺防疫物资的企业捐赠口罩、医用酒精和消毒水。”刘嘉愉边走边向记者介绍。刘嘉愉是深圳南山区南头街道青年突击队的一员。该突击队由90后组成主力军,这一段时间,他们提供“全链条、无缝隙、保姆式”服务,助力街道防疫复工。

  “当前企业如果开足马力生产,还缺多少员工?”郭婉婷在辖区相关公司走访,了解到有企业员工短缺,她立即与该公司人力资源部门相关负责人对接,通过网络线上招聘会以及抗疫复工组的微信群等发布用工需求,积极帮助企业寻找工源。 疫情爆发以来,南头古城的两个入口总有队员们的抗疫身影,肖颖就是其中一位。“古城是个城中村,人口流动特别大,社区居民平均年龄也偏大,每天都有很多外来人员到这里要求进去买菜,我们总是一个个劝返,遇到一些不配合的,我们也耐心劝说,希望得到理解。”谈到最“扎心”的事儿,肖颖笑言:“可能是戴着口罩帽子的原因,一次被一个50岁左右的大叔叫阿姨。哈哈,我可是正宗95后啊。”

  谈及加入青年突击队的想法,肖颖说:“我并不特别,每个社区成员都在为战疫努力着。我希望能为战疫贡献一点力量。”(记者 罗立兰 通讯员 戴洁 何琦卿)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