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亮灯 为逆行中最美的“她”

2020年03月08日11:3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亮灯 为逆行中最美的“她”

3月7日晚,深圳上演了一场特殊的灯光秀,致敬15位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女医护人员。图为市民中心广场。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昨晚,深南大道上海宾馆至深圳大剧院路段、市民中心广场附近多栋楼宇的LED电子屏上,出现了一张张最美女逆行者的面孔。这是央视新闻与深圳等十几座城市联动的“共同战疫 我的同乡英雄”主题活动,将镜头对准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女医护人员,致敬逆行中最美的“她”。深圳屏幕上亮相的15张最美面孔不仅有深圳驰援湖北的女医护人员,还有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女医护人员。

  深圳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医生刘禹翔的丈夫郭绍举早早就来到市民中心广场,当在大屏幕上看到妻子的面孔时,他感到很自豪。“作为医务工作者,面对疫情挺身而出,是我们的职责。看到这场灯光秀,我感到政府和社会各界都在支持我们。”郭绍举表示,在前线奋战的妻子基本上每晚都在12点以后睡觉,但他从电话中感受到妻子干劲特别足!

  “看,那个是妈妈!”当市三院感染二科护士唐芳的面孔出现在大屏幕上时,她的儿子指着屏幕说。昨晚,唐芳的丈夫马泽恒带着儿子来到市民中心广场,看到多栋大厦为医护人员亮灯,他们为唐芳的付出感到骄傲。

  “这是一场特殊的灯光秀,我们一家人来到现场,看了之后很感动,我们也全力支持她、理解她的工作。”市三院感染四科护士周红燕家属马成松说。

  与其他家属到现场打卡不同,市三院重症医学科医生岑福兰的家人选择在家里看视频直播。“深圳为驰援湖北和市三院的女医护人员亮灯,我觉得这是我妻子收到的最难忘的‘三八’妇女节礼物。”岑福兰的丈夫叶康华说。(记者 罗莉琼/文 齐洁爽/图)

(责编:胡苇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