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干部群众:坚定必胜信心 交出优异答卷

2020年03月12日09:0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坚定必胜信心 交出优异答卷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深圳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再接再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我们一定能打赢这一场战役”

  “特别振奋!”市政协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处长江水说,湖北和武汉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总书记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提振了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信心。今年2月6日开始,江水主动报名,成为75个市级指导服务组成员,下沉到龙华区福城街道福民社区一线战疫。“在社区,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我们还不能有一丝松懈。我将继续坚守社区,做好企业调研,了解企业困难,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

  “信心更足了,我们一定能打赢这一场战役。”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张泽源说,总书记的讲话暖人心、提士气,激励着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基层工作者。作为一名90后“应急人”,张泽源已经连续30多天坚守在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志愿服务三位一体的工作上,“现在更应咬紧牙关,坚守抗疫一线。”

  绷紧弦吃住劲坚持到底

  “总书记在武汉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进一步提升了我们医疗队伍的士气!”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临床检验医学中心副主任贾兴旺表示,作为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和军龄的白衣战士,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自己一定冲锋在前,义不容辞。接下来,要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不放松,抓紧抓实做好各项战疫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40多天一直坚守隔离留观病区的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呼吸科主任周一平表示,“这次,国家调配了几乎所有的力量,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接下来,我们要坚决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坚守岗位,做好自己的工作。”

  “总书记对医务工作者的肯定和关怀,给了我们巨大的鼓舞。” 从1月19日至今,南山区医疗集团总部党委书记、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陈渊青和她的同事们已经连续工作了50多天。她说,治病救人是医务工作者的使命,目前疫情蔓延扩散势头已经得到基本遏制,防控形势逐步向好,但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深圳国际化程度高,流动人口多,这给疫情防控带来巨大压力。接下来,我们还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咬紧牙关,坚持到底。

  防控工作须在“精准”上做文章

  市委党校教授袁晓江说,在抗击疫情中,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任务。深圳作为超大城市,经济活跃度高,人口高度密集,流动人口多,这要求我们的防控工作须在“精准”上做文章,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不能松,一手抓好复工复产不能拖,哪一手都不能放,哪一个都不能输。疫情是对我们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次大考,我们相信深圳一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广东省的部署要求,交出优异的答卷。

  市政协委员、深圳市妇女儿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张小梨告诉记者,“虽然现在很多单位开始复工复产,上班族开始走出家门,但老人小孩仍然需要过比较封闭的生活,因此,有关部门、社区要加强对这两个群体的帮扶,适时进行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张小梨说,他将继续通过网络、热线等形式奋战“心理防疫”一线,让市民们用更好的心态面对疫情,共同打赢这场战役。

  “疫情不散,我们义工不退。”大鹏新区岭澳社区的志愿者党永强表示,总书记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并同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亲切交流,作为一名参与社区防控的志愿者,他也备受鼓舞。自2月9日报名参加体温检测点排查工作,党永强一直坚守在社区防控岗位上,白天他是大鹏一家酒店的保安领班,下班后就匆匆套上红马甲,前往社区卡口参与值守,“总书记指出,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键靠社区。深圳是一个外来人口比较密集的城市,现在还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候,我们还不能放松。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做好防疫防控,一定能共渡难关,战胜疫情。”

  ■ 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舒瑜 周元春 林捷兴 戴晓蓉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