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深圳湾口岸和深圳机场等检疫防线

2020年03月17日09:0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毫不放松慎终如始落细落实防控举措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3月16日,深圳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毫不放松、慎终如始,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不断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做到战疫情、稳经济“两手抓、两促进”,全面彻底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一要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重中之重任务来抓,严格落实入境健康申报、登临检疫、体温监测、健康管控等措施,筑牢深圳湾口岸和深圳机场等检疫防线,严把人员“入境关”,加强口岸防控与社区小区防控联合联动,最大程度降低境外疫情输入扩散风险;按照分区分级开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排查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排查14天内有疫情严重国家旅居史来深人员,严把核酸“检测关”,确保一个不漏、高质高效;压紧压实涉外企业、单位和社区防控责任,严把管理“责任关”,督促在深外资企业、涉外单位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并将入境人员全部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二要精准有效推进复工复产、达产增产,拿出更有力举措帮助企业解决招工、员工返岗等实际问题,与企业共渡难关。抓紧推进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推动全市各大建设工程加快全面复工。三要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和志愿者,落实有关政策待遇,改善防护条件,合理安排值班和休整,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四要突出抓好风险防范化解,妥善处理因租金减免等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帮助中小微企业、商户解决实际困难,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五要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加快释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效应,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争分夺秒降低影响、夺回损失,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首席记者 綦伟)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