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口罩日产量首次破千万

2020年03月20日08:25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原标题:深圳口罩日产量首次破千万

  3月19日,记者从深圳市市场质量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截至3月17日24时,深圳口罩日产量首次突破千万只,达到1027.221万只,是疫情防控之初的500余倍。

  为保障防疫物资产量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了驻厂专班工作方案,选派69名工作人员,分成23个专班,从2月11日起进驻45家企业。后期也根据复工复产需求,增加为80名工作人员进驻49家企业。

  工作人员驻厂伊始,全市在产8家口罩生产企业日产量不到50万只。各专班一方面做好政策服务,传达市物资保障组应购尽购、保障一线防疫工作需要的征购要求;另一方面做好审批服务,在企业注册、项目立项、质量体系建立等方面提供指引。同时,做好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对投资上马新设备、响应号召扩大产能的重点企业,安排专人跟踪指导,逐个环节做好对接服务。

  目前,深圳市在产18家口罩企业生产线超过260条,其中比亚迪、稳健、宝能、富士康、长盈、深中海、三诺、思科兴等重点企业日产量合计超过970万只,占总产量的九成以上。(记者 李超)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