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安倍尚未决定东京奥运会是否延期

2020年03月20日16: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特朗普再次神助攻:安倍尚未决定东京奥运会是否延期

  日本媒体20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几天前的七国集团首脑电话会议上曾透露,他尚未就是否推迟东京奥运会做出决定。

  安倍晋三前一天在国会说,七国集团所有领导人都在会议上对如期举办奥运会表示了支持,并重申东京奥运会将如期举办。

  据共同社报道,特朗普告诉记者:“我们的确谈到了(推迟)奥运会的问题。”

  他还说:“他(安倍)告诉我们还没有做出决定……对他来说的确是个重大决定。”

  这也是特朗普一个星期内第二次对东京奥运会做“神助攻”。他12日在白宫告诉记者:“让我说,也许应该推迟一年举行。”他还说:“我认为要么取消、要么推迟一年,这总比在没人的场地举行要好。”

  特朗普发表上述言论的第二天一大早,安倍就与特朗普举行了电话会谈,据日本政府发言人菅义伟透露,那次电话会谈中双方并未谈到推迟奥运会的问题。

  东京奥运会圣火20日上午已经从希腊运抵日本,安倍曾表示将出席26日在福岛举行的奥运会火炬接力开幕式。

(责编:陈育柱、胡苇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