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云联合深圳供电局推出“企业复工复产指数”

2020年03月20日16:12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3月20日电(陈育柱)腾讯云与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打造的深圳企业复工复产大数据平台显示,截至3月16日,深圳企业复工复产指数已达87.65,接近去年12月疫情发生前水平。

  据了解,腾讯云与深圳供电局联合研发大数据算法,在腾讯企业画像数据等互联网大数据基础上,整合企业用电特征、复工用电等电力大数据,计算出企业复工复产指数,精准服务各企业复工复产。

  自2月17日起,双方迅速成立联合项目组,期间完成总量1.1亿条数据量计算、梳理32万条企业用电数据,更新迭代算法5次,保障平台如期上线。

  基于腾讯云的大数据能力和企业用户服务能力,结合深圳供电局计量自动化系统采集到的权威、准确、实时、连续的电力大数据,最终实现深圳地区企事业单位复工情况的全面、实时计算和多维度统计。

  通过“企业画像标签+电力大数据”,以复工企业户数比例与复工电量比例为依据,科学得出的企业复工复产指数,协助有关部门直观了解各行业与企业复工复产进度,及时发现复工短板,明确重点提升方向。

  目前,平台已实现医疗防护用品企业、重点龙头企业、制造业等疫情防控的关键行业复工情况的精准管理,为重点企业、重点行业做好供电保障,同时识别需要重点扶持的中小微企业,方便政府部门集中发力精准帮扶,全力支持深圳市企业复工的高效运转。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