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已向8座国际友城捐赠医用口罩超30万个

2020年03月21日15:31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政府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星摄

  人民网深圳3月21日电(吕绍刚、王星)记者从3月21日举办的深圳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深圳已向8座国际友城,捐赠了超过30万个各类医用口罩、数千份核酸检测试剂盒以及少量防护服等抗疫物资。

  深圳市委外办主任副主任孙怀忠在发布会上介绍,连日来,深圳在全力打赢本市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积极参与抗疫国际合作,向该市国际友城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3月18日,深圳市筹集的逾30万个各类医用口罩、数千份核酸检测试剂盒以及少量防护服等抗疫物资已分批起运,捐往米兰、都灵、光阳、仁川、釜山、大阪、筑波、伯尔尼等4个国家的8座友城。

  未来,深圳市还计划陆续向韩国、日本、意大利、西班牙、英国、保加利亚、荷兰、阿根廷等16个国家的友城,捐赠医用口罩、防护服、免洗消毒液等抗疫急需物资。

  “防疫抗疫不仅需要物资,管理和服务经验以及信息交流也至关重要。”孙怀忠介绍,应波兰波兹南等友城请求,深圳制作了《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居家隔离必备手册》《居家防控指南》等防控措施与信息的外语版本,与友城交流共享疫情的防控措施与“深圳经验”,助力抗疫工作。

  此外,深圳还计划召集全市医疗专家与友城医疗人员,通过跨境电话电视会议等方式就疫情防控和疾病诊治开展“面对面”远程交流,提供一手的抗疫诊疗经验。

  “面对当前疫情在全球蔓延的严峻形势,深圳愿继续与各方加强抗疫国际合作,共同应对疫情全球大流行的挑战,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孙怀忠说。  

(责编:王楠、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