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深圳确诊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

2020年03月26日09:39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3月26日电(吕绍刚、王星)深圳卫生健康委3月26日通报,3月25日深圳确诊2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例,累计达26例。

  病例25为22岁男性,中国籍,美国留学生返回深圳。3月22日,患者从美国纽约乘坐CZ300航班飞往中国广州,23日经广州白云机场口岸入境,入境体温正常,随后乘专车隔离观察。24日,患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25日,深圳市疾控中心复核亦为阳性。目前患者已转到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初步判定,中国内地密切接触者37名,正在进行集中隔离。

  病例26为34岁男性,法国籍,在深圳工作。3月1日,患者从法国巴黎乘坐AF188航班飞往中国香港,2日经深圳湾口岸入境,入境体温正常,健康申报无异常。11日,患者身体出现轻微不适,17日,14天隔离期结束。23日,患者到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就诊,肺部CT示双肺尖胸膜下见少许纤维条索影。24日,患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25日,深圳市疾控中心复核亦为阳性。目前患者已转已转到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初步判定,中国内地密接者共30名,正在进行集中隔离。

  截至3月25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病例443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中,男性216例、女性227例。目前,死亡3例,累计出院415例。25例确诊病例均在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293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