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罗湖将发放总价值3000万元消费券

2020年03月31日15:30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2020礼享罗湖”微信小程序截图。

  人民网深圳3月31日电(吕绍刚、王星、申阳洋)4月1日起,深圳市罗湖区将面向全体深圳市民发放总价值3000万元的消费券。其中,零售消费券55万张、住宿餐饮消费券24万张、奖励消费券10万张。

  “重振消费是推动社会经济恢复正常运转的迫切需要。”3月31日,罗湖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局长周建军在罗湖“双周发布”上介绍,在供给端,罗湖前期推出稳企稳岗“惠企十条”,真金白银补贴企业;在需求端,在疫情防控工作保持持续向好态势、整体处于低风险状态的良好基础上,推出“2020礼享罗湖促消费活动”,增强居民消费信心,推动消费加快回流。

  据了解,零售消费券有两种类型,一种是面值20元,单笔消费100元以上(含100元)使用;一种是面值100元,单笔消费500元以上(含500元)使用。住宿餐饮消费券同样有两种类型,一种是面值40元,单笔消费200元以上(含200元)使用;一种是面值100元,单笔消费400元以上(含400元)使用。奖励消费券面值30元,单笔消费150元以上(含150元)使用。

“2020礼享罗湖”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3月31日至6月23日,消费者进入“2020礼享罗湖”微信小程序消费券发行页面,点击预约即可参与摇号、抽取消费券。其间,原则上每周三摇号,并于当天10时通过“微信支付”通知,发送中券信息至中券者,并自动存消费券入微信“卡包”。获得消费券的市民,在罗湖区内经营、开通微信商户号的零售店、酒店、餐饮店(不包括汽车经销店),到店使用微信支付时均可使用。

  周建军补充说,本次活动以优惠叠加、消费满减的方式,一方面消费者可以获得来自商家、来自政府更多实实在在的实惠,另一方面也可以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杠杆作用,增加商家的营业收入,从而带动实体零售复苏,促进辖区经济发展。

  “相关数据显示,深圳消费行业平均客单价是100—200元,7—8折是较为合理的折扣比率,因此,本次活动设计20元、30元、40元、100元的不同面额消费券。”周建军说,同时,本次活动注重发挥商家主动性、积极性,鼓励商家推出系列优惠活动。而消费券是在最终支付环节使用,可以叠加商家优惠,消费者最终能获得更大幅度的折扣,获得更多的实惠。 

  对于汽车消费者,罗湖区也“豪”放购物卡。4—6月,消费者如在罗湖区购买单价10万元以上的汽车,将会获得一份价值2000元的购物卡,总量5000份,总价值1000万元。

  抽大奖活动也是罗湖此次活动的亮点。消费者在4—6月期间,凡单月在罗湖区内商户购物、住宿、餐饮等消费累计满2000元以上的,可进入“2000礼享罗湖”微信小程序“来罗湖、抽大奖” 活动页面,申请参与当月抽奖活动。每期将送出价值20万元的一等奖1个、价值12万元的二等奖2个、价值6万元的三等奖3个。

  此外,罗湖区还出台1000万元加速度增长奖励计划。针对辖区纳统的批发零售企业,纳统的住宿餐饮企业,分别进入统零售额、统餐费额前50位的,4月单月同比实现正增长的给予10万元,5月单月同比实现正增长的给予8万元,6月单月同比实现正增长的给予5万元。

扫描二维码,回顾罗湖“双周发布”直播。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