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修正案草案征求意见

2020年04月03日08:1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患传染病须采取措施防止传染他人

  《深圳经济特区文明行为条例修正案(草案)》(以下简称《修正案草案》)4月2日在市人大常委会网站公开征求意见。《修正案草案》)在市民应当遵守的文明行为规范中增加一条——患有传染性疾病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传染他人。

  《深圳经济特区文明行为条例》是全国首部关于城市文明建设的法规,于2012年通过,并在去年进行过一次修订。结合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市人大常委会进一步充实条款,倡导讲文明的健康生活方式。

  患有传染性疾病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传染他人。这意味着今后,流感患者要戴口罩,肠道等传染疾病患者要用公筷或分餐等,将成为强制行为。

  结合全国人大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相关决定和我市刚刚通过的《深圳经济特区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条例》,此次《修正案草案》提出,拒绝伤害、捕捉、猎杀、买卖和食用野生动物,拒绝买卖、使用非法野生动物制品。(记者 李舒瑜)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