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南山对持“绿码”返深人员抽样核酸检测

2020年04月04日08:2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南山对持“绿码”返深人员抽样核酸检测

  近日,国内部分城市陆续有持“绿码”人员被确诊或出现无症状感染。记者从南山区卫生健康局获悉,从4月3日至4月5日,深圳南山将对辖区14天内持“健康码”绿码返深人员进行抽样核酸检测。

  据介绍,重点抽样检测对象为南山辖区14天内持“健康码”绿码的返深人员,经社区排查未进行核酸检测,尤其是居住或工作在辖区城中村、劳动密集型工厂、集体宿舍的人员。现阶段采样检测目标人群约6000人。

  南山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开展的返深人员病原学检测抽样调查,安排区属医疗机构和区疾控中心“一对一”负责各街道辖区,旨在扩大核酸检测覆盖面,最快速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最大限度保护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健康。

  4月3日,南山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南山公安分局、各街道办事处组建社区防控“三位一体”领导小组正式开展抽样检测工作。按街道分片组织采样,抽调医疗机构82名专业人员,组成10支采样小组,进驻8个街道,在户外等非人员聚集区域进行采样。指定采样医疗机构或区疾控中心等承担收取标本、核酸检测工作,检测结果第一时间反馈给各街道。(记者 罗立兰 通讯员 彭康为 孙晓龙)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