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皇岗边检站降旗默哀 缅怀英勇烈士与逝世同胞

2020年04月04日19:43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4月4日,皇岗口岸降半旗。 皇岗边检站供图

4月4日,皇岗边检站执勤民警默哀。 皇岗边检站供图

4月4日,皇岗边检站正在培训的民警们暂停培训,默哀三分钟。 皇岗边检站供图

  人民网深圳4月4日电(王星、黄俊生、吴欣蔓、马东桂)4月4日,深圳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皇岗边检站举行哀悼活动,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当天清晨,落马洲畔阴雨绵绵,寒风阵阵。负责皇岗口岸旗楼升旗的民警李宇罡捧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迈着沉重的步伐,走向旗杆,固定国旗,拉动绳索,沉稳有力地将国旗徐徐升至杆顶后,下降至旗杆的三分之一处。在福田口岸,国旗升起后,同样举行下半旗仪式。降半旗之际,民警神情凝重,脱帽肃立,为战“疫”牺牲烈士和不幸染病逝世同胞深情默哀。

  上午10时整,汽车鸣笛,防空警报鸣响。正在皇岗口岸货车出入境场地、小(客)车出入境车道、落马洲桥头、指挥中心执勤民警暂停执勤;正在皇岗、福田口岸学习室培训的民警们暂停培训;皇岗边检站聘请的执勤辅助人员和后勤保障员工暂停工作,大家垂首肃立,默哀三分钟。

  皇岗边检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新时代国家移民管理警察,皇岗边检站全体民警职工将一如既往地立足岗位,恪尽职守,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国门安全等各项工作。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