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我国疫情进入低危险阶段 要特别注意境外输入问题

2020年04月06日10:1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要特别注意境外输入问题

  4月5日,世界卫生组织官方微博发布了题为《钟南山:要想更快复工复学,就要继续保持距离》的微博。微博称,本周,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通过世界卫生组织给大家提醒:不管是在居家、公司或者是公共场所,保持一定的距离非常重要。当前也不要参加集会,不要聚餐。低风险不等于无风险。随着返工复工的进行和学生将陆续复学,大众依然要高度注意个人卫生健康习惯。

  钟南山在世界卫生组织录制的视频中说:“我们2019冠状病毒疫情,经过了3个月的努力,是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控制。所以我们国家是从高危险区域进入到低危险阶段。当然了,低危险不等于没有危险。在有些国家现在疫情还比较严重,我们要特别注意一个情况,境外输入进一步在我国产生更多感染的问题。”

  他表示,一旦发现有问题就要及时地进行检查,确诊以后要很好地隔离。另外一个也要注意自己的防护。主要核心的一句话就是,要保持距离。即居家或者在工作环境里头保持距离,不要参加群众的集会,不要聚餐,不要去公众比较多的地方,这个是最重要的一个预防措施。(记者 刘良龙)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