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座国际友城用上深圳抗疫物资

2020年04月13日10:46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8座国际友城用上深圳抗疫物资

  记者4月12日从中共深圳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获悉,截至目前,深圳市筹集的逾35万个各类医用口罩、数千份核酸检测试剂盒以及一批防护服等抗疫物资已发往海外8座国际友城。

  记者从深圳市委外办获悉,随着疫情的全球蔓延,深圳许多国际友城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个别城市疫情形势严峻。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深圳市市长陈如桂通过向国际友城签发信函,表达对其支持与关切,以及深圳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的真诚意愿,发出携手抗击疫情的倡议。

  在深圳市委市政府号召带动下,全市各大企业、行业协会和公益组织各自发挥优势,从物资生产、协调筹措、清关运输、使用服务等各个环节为向国际友城援助防疫物资提供保障。截至目前,我市筹集的逾35万个各类医用口罩、数千份核酸检测试剂盒以及一批防护服等抗疫物资已捐往意大利米兰、都灵,韩国光阳、仁川、釜山,日本大阪、筑波,瑞士伯尔尼等4个国家的8座友城。

  深圳市政府正在筹集150万个医用口罩,以及一批防护服、洗手液等抗疫急需物资,援赠韩国、日本、意大利、西班牙、英国、法国、波兰、保加利亚、葡萄牙、塞尔维亚、阿根廷等23个国家的38个城市和相关友好机构。

  瑞士伯尔尼州州长克里斯托弗·阿曼、意大利都灵市市长奇亚拉·艾蓬齐诺、意大利米兰市市长朱塞佩·萨拉、韩国釜山广域市市长吴巨敦、韩国光阳市市长郑铉福、韩国仁川市市长朴南春等陆续向深圳发来感谢信。

  深圳还正在积极开展与友城在疫情防控、病人救治、社会治理等领域的交流互鉴。一方面,深圳制作了《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居家隔离必备手册》《居家防控指南》等防控措施与诊疗方案的外语版本,分享给有需要的国际友城,与友城共享疫情的防控措施与“深圳经验”,助力国际友城抗疫工作。另一方面,深圳召集医疗专家与友城医疗人员,通过跨境视频会议等方式就疫情防控和疾病诊治开展“面对面”远程交流,提供一手的抗疫和诊疗经验。

  此外,深圳还发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海外华人安心行动”,通过24小时安心热线、微信服务平台和专家在线直播等服务,帮助海外中国公民尤其是中国留学生缓解因疫情蔓延所引起的焦虑、紧张等心理问题,进一步完善疫情背景下海外领保工作链条。(记者 董芳芳)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