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深圳空气质量居全国第六

2020年04月17日08:0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一季度深圳空气质量居全国第六

  生态环境部近日通报了今年3月和1-3月全国环境空气质量状况。3月份,深圳环境空气质量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排名第七;1-3月,深圳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第六。

  记者4月16日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3月,深圳市PM2.5浓度为21微克/立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2微克/立方米;臭氧评价浓度为101微克/立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16微克/立方米。1-3月,深圳市PM2.5浓度为23微克/立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4微克/立方米;臭氧评价浓度为100微克/立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12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优良率为100%,与去年同期持平。

  1-3月,深圳市PM2.5浓度在珠三角城市中排名第三,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排名第七;臭氧评价浓度在珠三角城市中排名第一;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在珠三角城市中排名第二,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排名第六。(记者 窦延文)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