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新时代深圳退役军人工作走在前列

2020年04月17日08:09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推动新时代深圳退役军人工作走在前列

  4月16日,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伟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如桂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退役军人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原则、职责任务、实践要求和组织保障,以具体的行动和举措,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做好退役军人工作,聚焦重点任务、持续精准发力,积极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中建功立业,推动新时代深圳退役军人工作走在前列。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英烈精神教育激励作用,激发退役军人正能量。二要抓好政策落实完善,坚持全国全省全市“一盘棋”,切实做好退役军人移交安置、拥军优抚等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增强广大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三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建好市区两级就业创业中心,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以信息化手段推动退役军人工作现代化,带着感情温度做好服务保障,着力提高退役军人工作质量和水平。四要坚决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强化矛盾问题化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五要加强退役军人抗疫先进典型宣传报道,广泛发动、积极动员,带动广大退役军人投身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复工复产、便民服务等工作,做好疫情期间有困难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为做好新时代深圳退役军人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加强退役军人工作综合考核评价,建立健全检查督办机制,确保政策落地落实。要密切军地协同,强化工作情况通报、重大问题会商、重点任务推进等协调机制。要夯实基层基础,做实基层服务中心(站),建设“退役军人之家”,落实好基层工作联系点制度,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首席记者 綦伟)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