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加大对贷款贴息项目的审核力度

2020年04月21日09:12  来源:人民网-深圳频道
 

  人民网深圳4月21日电(吕绍刚、陈育柱)近日,深圳个别机构和个人弄虚作假,将用于购房、炒股等的贷款包装后骗取财政贴息。4月20日,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发布通告,强调将加大对贷款贴息项目的审核力度。

  根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印发〈深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小微企业贷款贴息项目实施办法〉的通知》(深工信规〔2020〕3号)有关规定,“贷款必须用于支持对象生产经营,不得用于并购贷款、国家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的项目以及参与民间借贷、投资资本市场和个人消费等”。

  通告说,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将严格依照上述实施办法,会同银保监部门加大对贷款贴息项目的审核力度,严防不符合贴息条件的贷款项目混入,骗取财政资金。一旦发现并查实,将依法依规对责任单位和个人给予失信惩戒,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