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道路临时停车区全面撤销

2020年05月04日16:3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疫情期间道路临时停车区全面撤销

  记者5月3日从深圳交警部门获悉,深圳市即日起撤销疫情防控期间道路临时停车区设置,6日起恢复相关路段违停执法,4日、5日为恢复执法过渡期。

  疫情防控期间,深圳市社区小区实行围合封闭式管理,绝大多数住宅小区以及商业办公楼只允许月卡车辆进入,这使得部分小区业主非月卡车辆以及外出办事车辆无处可停。2月25日起,深圳交警结合道路实际及市民群众停车需求,先后在我市相关道路、路段设置了176个道路临时停车区,市民可在最右侧车道有序停放机动车。

  “随着复工复产的全面推进,中小学陆续开学,我市交通压力逐步增大,道路交通拥堵日趋严重。”市交警局停车场管理科副科长高皓介绍,目前深圳市大部分停车场已经对外开放,可供市民停车。此前,交警部门已取消了部分路段临时停车。剩余的58条道路、路段,即日起全面撤销临时停车区设置。

  需要注意的是,按照道路临时停车区撤销流程,今明两天是恢复执法过渡期。过渡期间,交警将通过粘贴温馨提示书、现场劝导等方式提醒道路临时停车区内的违停驾驶人。过渡期结束后,即从6日起,交警将恢复相关道路、路段的违停执法工作。(记者 戚金城)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