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百日冲刺促就业 万千学子创未来 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启动

2020年05月06日13:13 |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百日冲刺促就业 万千学子创未来 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启动

  作为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的重要平台,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教育部共同发起,总台央视频携手国投人力主办的“24365国聘行动”联合专场招聘活动,5月6日正式上线启动。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了启动仪式。

  当天,由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资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青团中央等6部门共同主办的“百日冲刺”行动正式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大专项行动。今年高校毕业生规模达到874万人,增量、增幅均为近年之最。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今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较大压力。教育部高校学生司负责人介绍,目前已有2/3省份高校已经开学或已明确开学计划,毕业生求职即将进入高峰期。

  “百日冲刺”行动将从5月份一直持续到8月中旬。在这关键的100天里,教育部及相关部门将重点组织开展升学扩招吸纳行动、充实基层专项计划行动、扩大毕业生参军入伍行动、开拓科研社区医疗基层岗位行动、推进企业稳岗扩就业行动、推进创业带动就业行动、持续开展网上就业服务行动、重点帮扶湖北高校毕业生行动、助力脱贫攻坚行动等十大专项行动。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携手国投人力,与教育部共同发起的“24365国聘行动”联合专场招聘中,脱贫攻坚云招聘专场系列直播在6日当天率先登场。共计12家企业将参与为期4天的在线宣讲并接收简历。

  截至5月4日,总台央视频、国投人力等主办的“春暖花开 国聘行动”已吸引12449家各类企业和社会机构入驻,累计提供131万个优质招聘职位。广大求职者只需下载央视频APP点击进入招聘专区,即可体验线上“云招聘”的便捷服务。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