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全面禁止露天烧烤

2020年05月09日08:21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旧车提前淘汰 禁止露天烧烤

  记者5月8日从深圳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2020年深圳市将深入开展“深圳蓝”可持续行动,通过实施柴油车(机)污染攻坚工程、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工程、非道路机械排放提升工程、船舶排放控制工程、工业源减排工程、绿色施工工程、绿色生活工程、农业面源污染防控工程、不利天气应对工程、各区(新区)目标控制工程“十大工程”,共计80个项目,力争PM2.5(细颗粒物)年平均值稳定在25微克/立方米。

  在实施柴油车(机)污染防治攻坚工程方面,2020年7月1日起,深圳将对在深注册登记的邮政车、环卫车等行业车辆执行重型柴油车国六排放标准;在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工程方面,今年深圳将通过财政补贴等手段,淘汰老旧车6万辆。《深圳市老旧车提前淘汰奖励补贴办法(2018~2020)》结束后,有关部门将开展政策环境效益评估工作。根据PM2.5与臭氧协调治理要求,研究下一步老旧车提前淘汰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在绿色生活工程方面,《行动计划》中还明确,露天烧烤纳入环境监管网格化管理。深圳有关部门将依法查处露天烧烤行为,全面禁止露天烧烤。(记者 张宇婷)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