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又迎凤凰红

2020年05月16日09:51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又迎凤凰红

  凤凰花开,华侨城生态广场成为“网红”打卡点。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忠 摄

  立夏后的深圳气温攀升,街头的凤凰花又肆意地开放了。市城管部门表示,如果天公作美,天气晴好,今年凤凰木的花期有望持续到7月份。

  记者昨日在华侨城生态广场看到,许多凤凰木花朵压满枝头,红彤彤的一片,看不到树叶,有的花枝垂坠下来,在阳光的照射下,如火一般耀眼。许多人带着小孩前来,拍照、打卡,华侨城生态广场成为“网红”打卡点。城管部门提醒,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时期,不能放松警惕,赏花时不要聚集,戴好口罩,文明赏花,留意交通和停车场信息。

  据了解,深圳从2017年开始部署打造“世界著名花城”, 2017-2019年,全市种植观花乔木13.9万株,建成花景道路60条、花漾街区222个、街心花园444个,全市公园总数达到1090个,建成了大沙河生态长廊、淘金山绿道、诗园、礼园、梧桐山毛棉杜鹃花海等一批有影响力的优秀项目,高标准举办市级迎春花市以及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花展,丰富了市民的花事生活,三年搭建框架目标基本实现。(记者 林清容 通讯员 韩跃武)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