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2020年05月23日10:3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

  5月22日,深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两个大局”下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伟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高瞻远瞩和远见卓识,进一步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更有力的工作落实、更强烈的忧患意识、更高强的工作本领保持经济持续健康、社会大局稳定。

  王伟中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抓住主要矛盾,注重统筹兼顾,在维护国家安全上彰显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担当作为。一要更加注重实现发展与安全的有机统一。牢牢把握稳的总基调,谋定后动、蹄疾步稳,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以超常规举措破解发展难题,同时坚持底线思维,筑牢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二要更加注重实现外部安全与内部安全的良性互动。认真总结疫情防控经验,结合防控斗争实践,努力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制度建设方面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提高国家安全治理能力贡献深圳力量。三要更加注重实现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的统筹治理。严守传统安全,深化对非传统安全认识,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评估,及时发现处置新情况、新问题和新风险点。四要更加注重实现城市自身安全与区域共同安全的相辅相成。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严防各类风险因素输入,携手兄弟城市全力维护区域共同安全。

  王伟中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全面贯彻中央国安委主席负责制,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安全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忧患意识,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守土有责、守土有方,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李小甘、刘庆生、高自民、余新国分别作了发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参加会议。(首席记者 綦伟)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