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消委会:宅经济成消费关键词

2020年05月24日15:29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宅经济成消费关键词

  日前,深圳市消委会联合福田区消委会,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下深圳市消费者行为变化调研。调研结果显示,疫情期间,“宅经济”成为深圳人消费关键词。

  其中,防疫用品、食材消费、在线娱乐教育消费增加,外卖消费、个人形象消费则减少。根据调研结果,超过三成消费者会削减日常开支,深圳人的消费将更趋于理性、保守。

  由于出行受限,疫情期间消费者购物更多转移到线上渠道,垂直电商网站和社区微信点单消费增长较多。食品消费方面,66.24%的消费者减少食品外卖消费,而超过30%的消费者在蔬菜类、肉类原材料消费中增加;线上娱乐教育消费方面,网络游戏充值消费、视频网站会员消费以及在线教育消费中,均有超过55%的消费者增加。(记者 董思)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