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如桂:加快打造法治城市示范

2020年05月25日08:4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加快打造法治城市示范

  5月24日,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市长陈如桂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民法典草案时发言。

  陈如桂说,编纂民法典,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法治建设部署,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对于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营造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都具有重要意义。

  陈如桂表示,深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加快打造法治城市示范。民法典草案审议通过后,深圳将认真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推动民法典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率先建设全国首家民法主题公园,争做宣传贯彻落实民法典的表率。

  陈如桂表示,深圳将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充分发挥前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示范区的作用,率先探索建立国际化、高水平、多元化的民商事法律纠纷解决机制,努力把深圳建设成为法治环境最好的城市之一。(特派记者 甘霖 李舒瑜 周元春)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