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8722台科研仪器开放共享

2020年05月31日09:21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深圳8722台科研仪器开放共享

  深圳市大型科学仪器设施资源共享工作有序推进。5月28日,记者从深圳市大型科学仪器设施资源共享管理中心获悉,平台已汇集8722台(套)大型科研设备,开放共享率达60%。

  据了解,深圳市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于2019年10月底上线运行,平台整合了深圳全市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检验检测机构和大型研发企业等单位科技资源,提供仪器预约、检验检测、文献查询、项目合作、技术培训等科技研发一站式服务。

  目前,深圳市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已注册441家仪器管理单位,入库仪器总数8722台(套),仪器总原值逾75亿元,其中开放共享仪器5219台(套),共享率为60%。平台上汇集了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市人民医院、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等单位的科研设备。涉及15个仪器大类59个仪器小类,包含液相色谱仪、流式细胞仪、PCR仪等热门仪器,以及透射式电子显微镜、大型热真空试验系统、MRI核磁共振成像系统等价值千万级的高端仪器,涵盖生物医药、电子电气、化学化工、环境、机械等21个行业领域。

  平台开放共享后,正源源不断地提升深圳科技资源的使用效率。为了帮助企业降低科研成本,在使用大型科学仪器过程中,使用者可以使用科技创新券支付设备的基本服务费用。(记者 王海荣)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