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第一”初期评审会在深圳举行 确定100个“百年第一”事件

2020年05月31日11:03  来源:ZAKER
 
原标题:深晚报道|“百年第 一”初期评审会在深圳举行,确定100个“百年第一”事件

  5月29日晚,由深圳全接触党支部发起的 " 百年第一 " 征集活动评审会在深圳全接触党支部活动中心召开。深圳党校教授袁晓江、广州美术学院大学生、网友代表参会,深圳全接触党支部书记朱贵彩主持。

  评审会上,朱贵彩对活动评选情况作了说明。他介绍," 百年第一 " 征集活动自 5 月 20 日拉开序幕以来,新华网等数十家传统媒体纷纷转载,同时联动南京全接触、哈尔滨全接触、魅力厦门等全国多个新媒体矩阵发布,引起强烈反响,网友纷纷点赞,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和网友积极参与,截至 5 月 29 日已经收到 352 条百年第一征集内容素材。

  此外,朱贵彩还介绍了此次 " 百年第一 " 活动的重要意义。他表示,通过征集活动,评选出一系列优秀作品,形象生动地再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他说,希望通过此次评审会从征集内容素材中推选出 100 个经典重大事件,邀请大学生绘画和视频拍摄,进一步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营造浓厚的网络舆论氛围。袁晓江对深圳全接触党支部主办此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联动全国高校发起 " 百年第一 " 征集活动,他呼吁当代青年大学生不忘初心勇担当,牢记使命共奋进。

  据了解,评审会上最终敲定了 100 个经典重大事件,如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高等学校——上海大学、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中国人民一百年来在反对外国侵略者的斗争中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 ……广州美术学院在校大学生朱丽人表示,回顾中国共产党 100 年历史,这一个个历史关头决定了民族的前途命运,很荣幸能够参与到此次活动创作中,铭记光辉历史,以实际行动向党献礼。

  接下来,该活动将联动各大高校大学生进入绘画作品创作阶段,目前已有 220 名大学生报名参加创作。活动组织方预计 100 幅 " 百年第一 " 作品将于 7 月 1 日前完成,初步暂定视频创作征集时间为 9 到 12 月。待作品创作完成将进行巡回展出,目前已收到广东、湖南等省市的展览邀约。(记者 高向荣 通讯员 李秋霞 编辑 李剑南)

  来源:深圳晚报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