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名支援深圳市三医院医务人员全部“归队”

2020年06月04日10:0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132名支援市三医院医务人员全部“归队”

  6月3日,第二批54名支援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踏上“回家”路。深圳特区报记者李忠 摄

  继3月31日深圳第一批78名医务人员圆满完成支援市三医院抗疫任务后,6月3日,第二批54名医务支援人员也踏上归程。这意味着,全市132名支援市三医院医务人员已全部圆满完成任务。在欢送仪式上,副市长吴以环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他们的无私付出表示感谢。

  54名支援市三医院医务人员中,医生29名,包括重症医学专业19名、呼吸内科专业2名、中医专业6名、精神卫生专业2名;护士12名,均为重症医学科护士;医学检验专业10名;院感专家3名。

  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深圳以“四个集中”为原则,第一时间组建专家组,并选派医务人员,前往支援深圳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1月16日,深圳成立市级新冠肺炎临床专家组,建立会诊值守制度,指导全市新冠肺炎重型危重型病例集中救治工作。1月25日,深圳组建市级新冠肺炎重症专家组,进驻市三医院全力做好重型危重型病例集中救治工作。2月24日,深圳又组建包括重症医学、呼吸内科、感染性疾病科等多学科专家的市级新冠肺炎重型危重型患者集中救治专家组,共有132名医务人员参与支援。

  据悉,截至6月2日24时,深圳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62例,108天本地感染病例零报告,目前,深圳已实现在院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正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清零。离开市三医院后,医务人员将返回各自工作岗位,继续投入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深卫信)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