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352万尾鱼虾苗放流大鹏海域

2020年06月07日09:2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352万尾鱼虾苗放流大鹏海域

  2020年深圳市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昨日在大鹏新区海域举行。 深圳特区报记者 李忠 通讯员 罗少龙 摄

  6月6日上午,2020年深圳市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暨全国放鱼日活动在大鹏新区中国水科院南海所深圳试验基地附近海域举行。深圳市渔技总站全天组织放流黑鲷鱼苗62万尾、斑节对虾苗290万尾。

  据介绍,每一次放流的海水鱼虾苗都要经过市水生动物防疫检疫站的严格检疫,经抽样检疫合格后才统一进行放流。从1987年开始至2019年,我市市级部门累计组织投放了虾类39387.11万尾;海水鱼苗2482万尾;贝类花蛤196吨、扇贝2500万个、鲍鱼47.4万粒。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海洋渔业局)向社会呼吁,要通过休渔放鱼,对规范民间放生行为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做到科学放鱼,有效放鱼,严禁私自放生外来生物物种,严格控制放生肉食性强的品种。记者 张连城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