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女子在家中疑被雷击,四肢严重烧伤

2020年06月09日09:1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女士家中疑被雷击,四肢严重烧伤

  6月6日,在深圳宝安西乡,一名50岁女子在家中厨房做饭时,不幸被雷击中。记者8日从宝安区人民医院了解到,该女子四肢烧伤达三度,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正在住院治疗。

  据一位曾姓女士介绍,当天屋外雷电交加,下午4点30分左右,她在客厅看到一道雷光从厨房方向闪过,一股热浪随之袭来,入户防盗门霎时间被巨大的冲力打到邻居家的门上。曾女士跑到厨房,发现母亲瘫倒在地,四肢皮肤被烧得卷起,脸部被烧红,厨房上方的窗玻璃也被当场震碎,玻璃碴掉得满地都是。曾女士赶紧把母亲从厨房拖到客厅,随后呼叫的120救护车赶来,用轮椅将母亲运下楼,并第一时间送往宝安区人民医院救治。

  记者8日从医院方面了解到,患者实际上是被火烧伤,烧伤程度达2度到3度,主要分布在面部和四肢,目前仍需每天使用心电监护。宝安区人民医院烧伤外科医生邓景成表示,事发时有雷电落地,推测是闪电后因不明原因形成火球冲击所致。所幸的是,在进行功能锻炼后,患者今后的行动不会受到影响。(记者 罗世伟)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