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市考察团在广西百色河池学习考察

2020年06月13日08:34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力支持百色河池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扶贫协作目标任务

  6月10日至12日,深圳市考察团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河池市学习考察,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粤桂扶贫协作联席会议部署要求,做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对百色、河池扶贫协作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对接。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秀隆,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百色市委书记彭晓春,深圳市委副书记郑轲等参加有关活动。

  考察期间,王伟中主持召开深圳市对口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河池市扶贫干部座谈会。他指出,当前,脱贫攻坚战行至吃紧、吃劲之际,大考正攻最难、最险之题,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实事求是,坚持全国全省一盘棋,一鼓作气、接续奋战,以先行示范区的担当作为,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向全面脱贫发起“总攻”,以硬干部硬作风硬措施完成硬任务。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咬定目标不放松,拿出更务实举措、付出最艰苦努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抓紧抓实挂牌督战,倒排项目工期攻坚克难,持续深化产业合作,着力解决好贫困人口因疫情失岗返乡问题,做实做细贫困村结对帮扶,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决心,坚决啃下硬骨头、完成硬任务。三要突出项目带动、增强造血功能,优化升级产业合作平台,进一步深化园区合作,加强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不断激发受援地区发展内生动力,千方百计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四要注重发动社会帮扶力量,带动更多企业积极参与,凝聚社会组织力量,全面做好总结宣传、讲好扶贫故事,引领市场、社会协同发力,进一步凝聚起扶贫协作的强大合力。

  王伟中对深圳市派驻扶贫干部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扎实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提出殷切期望,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之以恒强化作风建设,增强必胜之心,强化责任担当,用心用情用功,把帮扶的事当成自己家的事去办,慎终如始、一抓到底,以扎实工作展现深圳干部的良好形象。各级各部门要关心爱护扶贫干部,切实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让扶贫干部心无旁骛投入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中。

  考察团深入百色市田阳区20万亩农林生态脱贫示范产业园、深圳小镇,河池市凤山县寿源生态产业园、东兰校园文化用品有限公司等地,现场了解项目运行情况,与当地负责同志及我市派驻干部人才进行深入交流,并入户走访脱贫居民,慰问深圳派驻医教人员代表。期间,召开深圳市对口百色市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双方深入交流推动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表示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高质量做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工作,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深圳市领导刘庆生、高自民、程步一、黄敏、聂新平,百色市市长周异决,河池市市长唐云舒,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组长邝兵等参加相关活动。(首席记者 綦伟)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