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两岁幼童误吞磁珠被送进ICU

2020年06月23日08:37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两岁幼童误吞磁珠被送进ICU

  近日,深圳两岁女童小静吃过晚饭后突然呕吐不止,一开始家长还以为是肠胃炎,但住院治疗了两天情况一直没有好转,经拍片检查才发现,孩子的腹中竟藏有5颗小球。

  小静家长回忆,此前给大儿子买过一款网红玩具“巴克球”。所谓“巴克球”是具有强力磁性的金属小圆球,每个磁珠直径只有5毫米,吸在一起就能组合成任意造型,很受小孩子欢迎。

  一开始,家长希望通过自主排便的方式将巴克球排出。住院10多天后,小静突然陷入休克,被送进重症监护室抢救。检查报告显示,滞留在小静肠道内的5颗巴克球引起了肠梗阻,最终导致了感染性休克及严重低钾血症。所幸,经过手术,巴克球被成功取出,小静渐渐脱离生命危险。

  据统计,深圳市儿童医院今年已接诊20多例因误吞巴克球入院的患儿。医生提醒,巴克球颜色丰富,样子像糖果,对小朋友来说充满着诱惑,极易造成误食,家长应尽量避免让年幼的孩子接触到巴克球。(记者 罗世伟)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