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深圳频道

深圳景区人气旺 文明出游成习惯

2020年06月27日09:22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景区人气旺 文明出游成习惯

  大梅沙海滨公园,游客在戏水。 深圳特区报记者 杨少昆 摄

  25日晚,2020华侨城文化旅游节欢乐谷集团启动晚会在深圳、北京、成都、上海、武汉、天津、重庆、南京同步上演。图为深圳欢乐谷活动现场。 深圳特区报记者 邱海彬 摄

  深圳野生动物园育幼中心里的小老虎受到小朋友的喜爱。 深圳特区报记者 邱海彬 摄

  端午假期天气炎热,但深圳市民出游兴致不减。记者连日采访了解到,世界之窗、深圳野生动物园、锦绣中华、东部华侨城等多个景区迎来接待小高峰。各景区实施线上预约入园、实名登记、佩戴口罩、间隔排队、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等防疫措施。文明出游蔚然成风,景区内外秩序井然,自觉排队、爱护环境、人走垃圾不留、不乱停车等已成习惯。

  节日期间,深圳多个景区的客流回升明显,多为深圳本地及珠三角游客。其中,端午假期前两日深圳野生动物园累计接待游客超1万人次;世界之窗游客量稳步回升,锦绣中华游客接待量恢复到五至六成。

  6月26日上午9时多,记者在深圳野生动物园入口处看到,已经有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准备入园,停车场近一半已停满。“大游客”拿出手机扫描指定二维码,并按防疫要求登记信息和测温,佩戴着口罩的“小游客”也主动接受测温。

  端午假期,深圳各大景区纷纷推出精彩纷呈的节日主题活动,不仅丰富了游客们的节日度假体验,更彰显了深圳文化旅游的内涵。世界之窗内,汉服模特大赛、甲胄箭阵表演、龙舟快快划以及趣味投壶等民俗活动,结合五洲风情舞蹈、烟花表演,海盗先生和逗趣上校等常态化活动,传统文化和国际范的碰撞给市民游客带来别样的游玩体验。锦绣中华·民俗村“玩味端午节”主题活动,不仅有赛龙舟、抹雄黄、点朱砂等最传统的端午习俗,还有斗蛋立蛋、刺射五毒、自制香囊等趣味民间游戏,吸引了不少游客体验游玩。东部华侨城特邀了中国左手书法名家李玉刚为到访游客送“平安福”,并推出手作艾草香囊、DIY手工粽子、趣味旱地龙舟等多种缤纷活动,趣味十足。欢乐谷特别推出了“汉服免费游园”,以及狂欢节的“西瓜创意市集”活动。

  节日期间,市旅游志愿者总队各义工分队组织了一批旅游志愿者,前往各大著名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安全出行等宣导活动及景区秩序维护志愿服务活动,成为深圳文明旅游的又一道美丽风景线。(记者 吴亚男)

(责编:陈育柱、李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