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如桂到基层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2020年07月01日08:1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向先进和模范表达感谢和敬意

  6月30日下午,按照市委统一安排,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如桂率队到罗湖区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看望老先进、老模范及援藏志愿者代表,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送去市委、市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78岁的赖燕玲于1988年入党,是深圳雅苑宾馆第一任总经理,被评为全国劳模、全国三八红旗手。陈如桂来到赖燕玲家中,同她促膝长谈、深入交流,忆初心、话使命、谋发展,并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倾听老人讲述深圳故事和工作经历。他说,历届市领导班子和广大特区建设者为特区建设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各位老党员老同志作出了突出贡献,值得永远铭记。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推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的坚强领导是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根本保证。当前,深圳发展迎来了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深圳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美好。陈如桂叮嘱相关部门要多关心老党员、老同志的生活和身体健康,让他们安享晚年。

  随后,陈如桂来到广东深大地律师事务所,现场调研基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并看望慰问援藏律师王鸣剑。王鸣剑连续两年参加“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作为第一届援藏律师团成员,为当地法治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陈如桂说,律师队伍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之一,全市律师行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服务企业、服务市民、服务发展的能力水平。全市广大律师队伍要以先进代表为榜样,讲政治、顾大局、做表率,努力在服务经济发展、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公平正义等方面积极主动作为,为深圳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打造法治城市示范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曾湃,市委组织部以及罗湖区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 甘霖)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