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公积金租房提取比例达80%

2020年07月02日08:43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深圳公积金租房 提取比例达80%

  记者7月1日从深圳市住建局公积金中心获悉,为减轻疫情期间缴存职工支付房租压力,2020年7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的,每月可提取额由申请当月应缴存额的65%上调至80%,预计全市将增加约25亿元提取资金支持职工租房。

  需要提醒的是,2021年1月1日起,租房提取比例将恢复至65%,届时,再提取2020年7-12月时间段内提取额度的,提取比例不再按80%执行,请广大职工合理安排提取时间,在政策有效期内及时提取。

  公积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阶段性支持政策是为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关于妥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要求、结合深圳市情推出的一项重大惠民举措。

  深圳通过租房解决住房问题的职工较多,租房提取业务办理量在所有提取业务中占比最高,约占全市提取业务总量的52%。2019年,全市有176.8万职工提取了167.9亿元住房公积金用于租房,有力支持了租房职工提高住房消费能力。本次阶段性提高租房提取额度,将进一步支持受疫情影响有困难的职工缓解租房资金压力,帮助职工渡过难关。

  哪些渠道可自助办理提取业务?今年上半年,为更好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公积金中心在“粤省事”微信小程序、“i深圳”APP、支付宝市民中心三大渠道推出网上签订自助办理服务协议的全新功能。职工签订自助办理服务协议后,可以通过“粤省事”微信小程序、“i深圳”APP、支付宝市民中心、公积金中心网站在线办理平台、12329客服热线、银行自助终端等多个自助渠道办理租房提取等多项公积金业务,无需上传任何证明材料,快速便捷。(记者 李秀瑜)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