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00强深企有7家

2020年07月06日14:32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世界500强深企有7家

  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造就了深圳出现一大批世界一流总部企业。记者从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获悉,共有平安(第29位)、华为(第61位)、正威(第119位)、恒大(第138位)、招商银行(第188位)、腾讯(第237位)、万科(第254位)7家总部位于深圳的企业位列世界500强榜单。

  2008年,平安成为深圳第一家上榜世界500强的企业。从国内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进阶为融保险、银行、投资三大主营业务为一体、核心金融与互联网金融业务并行发展的个人金融生活服务集团。

  2010年,华为首次入选世界500强,成为深圳第二家上榜世界500强的企业。目前,华为约有19.4万员工,业务遍及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30多亿人口。

  2012年,招商银行首次闯入世界500强。始终坚持“因您而变”的经营服务理念,招商银行将企业公民的理念延伸至扶贫、教育、环境保护、公共卫生等众多领域。

  2013年,正威以第387位的排名进入世界500强榜单。经过多年发展,如今正威跻身世界500强第119位。近年来,正威大力发展产业投资与科技智慧园区开发等业务,并在金属新材料领域位列世界前列。

  2016年,恒大首次进入世界500强榜单。目前,恒大总资产2.2万亿元,年销售规模超6000亿元,累计纳税超2700亿元。

  同样在2016年入围世界500强榜单的还有万科。万科始终坚持为普通人提供好产品、好服务,已成为国内领先的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

  2017年,腾讯首次进入世界500强榜单。在深圳出生并蓬勃壮大的腾讯,目前已成为中国服务用户最多的互联网企业之一。

  “川广者鱼大,山高者木修”,优秀总部企业的诞生与聚集,离不开深圳良好的营商环境。2018年,《深圳市关于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的若干措施》出台,从贸易投资环境、人才发展环境、产业发展环境、政务环境、绿色发展环境和法治环境6个方面提出了20类改革措施,涉及126个政策点,致力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为让深圳高新技术产业这面旗帜举得更高,2019年,深圳推出了一批普适性政策,密集出台一批精准化产业政策,同时推动一批产业集群建设,形成“链式整合、园区支撑、集群带动、协同发展”的新格局。(记者 江南鸾)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扫码关注我们